close
今天下班走到捷運站的路上,看到兩個小男生在馬路上推推拉拉
覺得很危險,一直盯著他們直到他們過完馬路
一走到對面,其中比較矮的小孩還是在拉扯他的同伴,我以為經過他們身邊牽著小孩的阿姨會阻止他們,但沒有
後來我看高的小孩被推到地上趴著,矮小孩急著烙跑,我就跑過去雞婆了

一問之下他們是表兄弟,高小孩說他的舅舅是我的叔叔,矮小孩是表哥,因為表弟不幫他買雞排
一直拉他推他打他,弄到他趴在地上臉都髒了
我堅持要跟他們一起走到家,他們還是照原訂計劃要去買雞排,我也決定一起去
一路上跟他們聊天覺得他們都不是壞小孩,一個小三一個小四,我還開玩笑說表哥是不是因為個子比較小,所以才愛欺負表弟
還幫我娘小時候常跟我說的"年紀大的要讓讓小的"大道理搬出來

走到雞排店,我想說找看看有沒有衛生紙幫高小孩擦臉,表哥還說雞排不用我付錢,他舅舅幫他付了
我就帶著高小孩帶隔壁機車行借衛生紙擦臉,跟他們回家路上,矮小孩手上沒有雞排,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昨天舅舅說要放錢在那給我買雞排,但老闆娘說沒有,所以不買了
後來我說,不然我請你們吃好不好,他說不用了,回家要吃飯了

他們倆個可能怕我真的跟他們回家告狀說他們在馬路上拉扯危險,但其實我只是想嚇他們,以後不要在路上打架了
他們兵分兩路,一下要去上廁所一下又要在附近商家放書包,我怕他們會走散
看到附近商家都跟他們講話,我想他們真的只是住附近而已,就送他們到捷運站附近就離開了

回宿舍的路上,我一直覺得心酸,那麼冷的天氣,我包得像肉粽一樣,那兩個小朋友只穿薄薄的學校制服外套
矮小孩跟我說沒有買到雞排的表情,回想起來真的讓我很難過,只是四十五塊的雞排,大人怎麼會讓小孩子失望
我臆測,小朋友家裡環境可能不是很富裕,大概是做生意的
畢竟在台北,家長都很保護小孩子,我表妹都國一了,還不會從西門町坐捷運回民權西路站,阿姨還當她三歲一樣呵護
兩個小小孩竟然要自己走回家,善導寺站附近又沒有小學,不曉得他們是從多遠走回去的,台北車(尤其是公車)又多

雖然我和阿肥小時候成長的環境也不是大富人家,但至少爺爺在的時候,都是由爺爺接回家,回家的第一站不是雞排店就是雜貨店
點心+木瓜牛奶完後,又接著吃晚餐,所以我小時候才會胖得不像人....
小學也只有一次是我娘以為我們已經回到家,我和阿肥弟牽手走了半小時回家
雖然我國一以後就自己騎腳踏車上下學,至少在小六前,我都被照顧的很好

台灣的政治人物,尤其是馬英囧,希望真能讓台灣景氣好轉
那些炒新聞挖醜聞喊冤枉的,最好做點認真的事
台灣的小孩不在乎消費券怎麼發,也不懂政治批鬥是什麼
他們只是想要吃飽穿暖睡好快樂念書,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