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9日 是我們要去三鷹吉卜力--宮崎駿博物館的日子
一早吃完西新宿的早餐 就到了JR新宿站買一日券
當然又麻煩了很多好心人告訴我如何買票....終於在一個好心老婆婆的帶領之後順利買到JR一日券(730日圓)

到了三鷹站出南口走一小小段路 就看到往吉卜力的公車站牌了(有上背包客棧查資料的人就曉得)
有售票小姐問你ONE WAY OR TWO WAY?? 為了省腳力 我們買了TWO WAY
否則回程散步走到吉祥寺吃有名炸肉丸也不賴 (不過我減肥)
館內不能拍照 但館外能拍的東西和景色也很多 吉卜力旁邊就是井之頭公園了
到處都是賞花郊遊的日本人 還有小朋友騎車玩遊戲 氣氛就是一種幸福感
太陽又很暖 完全忘了前一天夜晚的冷 I like it ^^
吉卜力博物館時入場券可以看一場宮崎駿從未上映的小短片電影
我們看了是小狗コロ的冒險記 劇情很感人 尤其牠和小主人重逢那一刻><
小狗狗 以後請不要自己亂跑失蹤好嗎??主人會擔心到睡不著滴~~~

出了吉卜力 又在井之頭公園晃了一下 拍了些自戀自拍照 櫻花多到不行
很幸運的東京行 一路上有看不完的櫻花 真開心
然後又繞回館前門與龍貓拍照 又搭龍貓小巴回到三鷹站準備轉搭電車到上野大採購


一到上野 就找了家拉麵店--亞麵坊吃午餐 都下午二點多了
我點了陳麻婆飯 怡君點了個拉麵套餐 也是好吃,只是偏鹹 而且麻婆豆腐不辣還有點甜甜的
吃飽之後呢 就在阿美橫町繼續邊走邊吃 我喀了阿美橫燒和鐵火丼(完全忘了自己只進不出 = =a)
接著採買同事與阿姨交代的香菇和魷魚等乾貨 再狂殺多慶屋買美妝和指甲刀 (指甲刀真是熱門 大家都要一隻)
再走回阿美橫吃個鳳梨 買一千元巧克力福袋
下午六點多就回到西新宿510房小昏迷兩個小時
直到八點充滿電力之後 又步行至新宿都廳看夜景
還是有勞日本好心人帶路 感恩那一對好心母子(雖然語言障礙但還是熱情帶路)和某中年阿伯
途中還是遇到當我是要搭訕的舞小姐的胖秃上班族跟我講"打妹"
呿~我要拉客也要拉個帥一點的好不好 機車.....

在都廳免不了又狂拍囉 買了個小紀念品給自己 而後又冒著冷風邊拍邊走回飯店
途中打電話給阿母報平安
準備早早睡迎接第三天的disney land 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