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應該悲情灰姑娘(吐~)的我隨著新同事的眼淚,我變成惡婆婆了
因為星期二meeting的不爽,我一早就還正面思考同事他借我的書
書名很諷刺的叫"做自己與別人的天使" 嚴長壽著
他一早熱心告訴我,他等等給我看他姪子和姪女的部落格,因為我以前說想要看
中午我在削蘋果的時候,他叫我快去看,我冷冷回他:我在削蘋果,等等..
然後等我削完就直接回座位,假性失憶要去看部落格的事
蘋果還很賤的只切四等份,明明辦公室有5個人
我們相連的座位溫度直下零下好幾度C,活像楊林的歌一樣,我對他極其冷淡
因為我自己知道我不是那種心裡有疙瘩還能微笑裝大方的料


後來小組長在飲水間走廊巧遇我,跟我說,新同事哭了
(咦!!) 我心一驚,想說是中午討論註記態度太嚴厲嗎? 口氣太機車嗎?
瑪莉同學回我,是~有點兇,活像在狠狠報仇一般
OK..我承認我口氣僵硬是因為老娘真的還再氣星期二下午的事
上個禮拜她犯相同錯誤時,我是嘻皮笑臉的帶過這個問題
今天卻是以後母好不容易逮到老公出門,狠電繼女的口吻冷冷提問
但我完全不是在刁難新同事,畢竟上禮拜檢討過的錯這禮拜繼續錯,實在...
(好啦~我承認我有點在遷怒 = =a)
但我實在不完全認為她的眼淚100%是因為我,而是他挫折感太大
把我們的業務想的太神聖偉大,他現在處理的雜事完全無法發揮他的專長
還得被一個入行不過兩年的屁小孩電說邏輯不好
but,在新環境,哪隻菜島不是從頭作起?
並不是我這個同事難相處,是他先激我,我才對他使出相敬如冰政策的
再者,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哭能解決問題嗎??
我一向最討厭有人用哭來表示委屈,把困難提出來把話說明,會讓事情更糟嗎?

雖然我不知道他在前一份工作到底遭受到多大的打擊才會致使他像玻璃娃娃一樣脆弱
原來正面思考的力量那麼薄弱...
我有在懺悔今天的態度了,明天會盡量用冷靜的平和的態度和他相處了,i will try my best
不過,我已經不會再像以前那樣熱情的對待他是一定的了
雖然我表現的像個惡婆婆一樣bitchy,疏不知惡婆婆也是有暗自垂淚的時刻
為了保護我自己再受他正面思考的曲解,淡如水關係是確定的了
畢竟人鬼疏途,正面思考人士與惡婆婆大戰戲碼我想觀眾們不煩,惡婆婆都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