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 Styleblog 兩性作家 廣宏一 
牡蠣一生中性別可以變公變雌多次,這是弱勢生物為了繁衍作出的改變。 

在女嬰會被掐死,公婆惡狠監督下的亞洲,親愛的妳出生前沒被打掉已是設定為「千金」了,在這高貴的身份前提,男多女少的優勢交配環境下,親愛的妳還需要擔心嫁不出去是我不解的。 

但很遺憾的是很多女人包括親愛的妳還是嫁不出去,原因在於妳根本不自知會嫁不出去,等親愛的妳發現30歲怎還是單身時已晚,才驚覺街上的辣妹越穿越少,男人講的誓言越來越輕時已為時已晚。 親愛的妳會不自知嫁不出去其實早已表現在妳的日常行為,只是妳渾然不知還以為妳是剛宣佈合併的電子企業會翻身漲紅,當親愛的妳保養品越買越貴,腮紅越刷越重,睫毛開始用稙的時候妳已需要擔心了,回顧親愛的妳自己荳蔻年華時,妳唯一會注意的不過就是月經前的粉刺痘痘,了不起是同校心儀男生的注意,這就是妳嫁不出去的原因,因為在社會的洗滌下妳忘記單純的美,大肆填補妳的缺憾,卻忘記展現妳的特點,在不自知的情況下惡化,才會現在搖頭晃腦的關掉音樂專心看這篇文章。 

當妳晚餐越吃越少,睡前哭的次數開始變多。 妳可能是感情不順,還是該死的老闆怎沒還沒電梯夾死,妳開始多愁善感,可能光是深夜30秒的廣告妳就會莫名痛哭流涕感動,歸咎於矯情的廣告拍的感人,其實以心理學角度,這時妳已累計太多委屈或是隱藏壓抑,投射在妳被暗示的情境,當前胸貼後背已是「葡萄仙子」的妳晚餐還是越吃越少為了減肥時,妳已藉著專著在某一外在偏執行為,以為死命下重手改變就可以增加信心,當有此症狀時妳已失去光采,儘管妳還洋洋得意自己是個感性小女人,事實上見鬼了,妳少女時的性格就算再愛哭都有個鮮明主題像是同學欺負妳還是被國文老師罵文盲,妳以為的感性其實是下坡的顛波,並不是妳以為的乘風速度感。 

親愛的妳在現這階段,就像踏出家門時發現今天可能會月經來,現回頭把護墊換成衛生棉還來得及。

 如Carl Gustav(卡爾榮格)的名言:「性格決定命運」,妳這時的個性是所有弱者的行為,並不非感性就是弱者,而是弱者一定會感性,妳現在的性格決定了男人對妳的看法。 

就像我一位女的朋友有次被男友打成重傷毀容找我主持,身為長子愛照顧小動物個性的我,馬上約好一票人要去揍他替天行道(怪我瘦弱不耐打所以多找人手),但孰不知我這女性朋友居然替他叫委屈說我太惡霸,天殺的眾兄弟煞羽而歸想說小倆口勸合不勸離(其實有點氣當晚週末少了這個餘興節目),沒想到我這女性朋友隔幾週又被揍成重傷求我主持,我才知道有些人的個性就像「惡運磁鐵」,軟弱不自知卻誨天告地像是四肢健全乞討的乞兒,這就是親愛的妳男人為何會甩了妳把紅帖發給妳的道理。

 親愛的妳,不是死纏爛查妳男人現在哪,不是打死命做家事以為一塵不染就可以使妳們感情乾淨純潔,只有恢復成妳第一次燦爛的笑容,妳的男人才會對妳回以深情的吻,因無懼堅強的個性才是現代懦弱個性的男人所羨豔的女人 

當妳不再咖啡廳一人看書,不再去美術館了。

 有多久親愛的妳沒有如家裡陽台的拖鞋蘭花怡然獨楚看著陽台,不在乎今天的妝與眼線手機調成靜音,不準備帶著陽傘讓意外的天候主導妳是狼狽濕淋還是怡然自得的回家,妳會發現用直覺做妳自己就像回到期待暑假的心情。

 仔細想想妳真的需要在30歲以前結婚嗎? 是擔心在30歲時的妳不再美麗無法吸引妳的男人遵守承諾,還是已30歲的妳已放棄,也許剛上的院線片與撒嬌的折耳貓已無法安撫妳,那請讓我再次複習提醒親愛的妳,妳失去不會是另一半,也不會是浪費妳珍貴的400顆之1的卵子,男人不是一切,只是唯一,而這唯一並不是妳生命中必須存在的,就像空調冷氣也有除濕功能,妳自己也可以活很好時,也只有那時活的很好的男人才會輕靠近妳。


 若可以的話,我願意用一切力量回到每個暑假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