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的漫畫說
任何生物在死後都會變成星星
我心裡的巨人也安詳的變成星星了

回高雄的高鐵上
胃裡好像塞了一顆炸彈
感覺很沉
喉嚨好像哽著什麼

下了高鐵
因為帶錯出口
被小阿姨念了一下
完全不想回嘴或解釋什麼
大概覺得在此刻任何事都不重要了

回到外婆家
只看到擺在門口的竹編涼椅
卻看不見熟悉的身影戴著眼鏡拿著報紙在那打盹
我坐在涼椅上想 到底這是不是一場夢
感覺上 耍賴撒嬌求外公帶我去買故事書似乎是昨天的事
我人生一大半都在那長大
一歲到七歲 十五歲到二十歲
曾經因為搶不到卡通看大發脾氣
曾經因為頑皮被修理
曾經很委屈的躲在樓梯間哭
曾經為了外公和舅舅大發火決裂
種種的回憶都讓我忍不住眼淚一直掉

看著外婆阿姨媽媽平靜的談論後來的事
有感傷 也有淡淡的開心
或許對外公而言 是種解脫吧
一向大男人沒耐性的他
要他躺在床上動也不動
一定會大罵:XX娘~
原來我才是最不冷靜的一個
或許 大家都曉得 外公會永遠都留在我們心中

趴在涼椅的把手上
我跟外公講
如果 我真的嫁得出去 又生得出小孩來
請來當我的寶貝吧
我會盡力像你照顧我一樣呵護你 寵你
無悔地用雙手奉上我最寶貴的一切
辛苦了太多了 真對不起你

又開始吃素一個月了
希望外公能邊在天堂當快樂天使 邊等我騙到好老公
也希望外婆健康快樂一輩子 你也辛苦了
最最希望身邊的每個人都能健康的停留在我身邊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一點
因為我很孬 而且很愛哭
而且我會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